這個月開始可排休一天早班一天晚班.所以就趁著這樣的假期.來一趟台南古都文化之旅.

由於為了要避免星期日回程會塞車.所以今天一下班就與妹妹坐火車到新竹.
(ps.因為妹妹的男友在新竹公工作.)在開車往台南方向前進.
<在往新竹的路上.與妹妹在火車上自拍.....>
不過久沒坐火車的妞姐.倒是在坐火車的時候一直很怕上錯車.坐錯方向ㄋ.....
在一路車多的情況下.我們開了約3個半鐘頭.終於底達我們今晚要住宿的地點.
台南永康市的"普悠瑪商務飯店".
在快速卸下行李之後.飢腸轆轆的我們立即前往市區尋找能夠填飽肚子的食物.
好在過了12點後.還有部份店家有營業.因此我們先去吃了"劉"家肉粽.
本來妞姐想說讓胃留點空間.可以再吃別的東西.
所以單點了肉粽.但是看了鄰桌的味增湯後.妞姐也加點了一碗.真是不錯喝.

有別於一般的味增湯.湯裡面有加了油條.口感偏甜.一碗10元

肉粽一顆30.跟北部的粽子比較不同.糯米吃起來的口感比較軟.



吃完肉粽.我們一行人又隨即前往位於飯店附近的"赤崁樓擔仔麵".
準備進行下一攤美食任務.

."赤崁樓擔仔麵"外觀.ps前一晚忘記照相.早上才補照


賣擔仔麵的店.擔仔麵好吃當然不在話下.不過最獲大家好評的是."冰凍豬腳".
皮Q加上店家特製醬料真的是絕配.店裡的佈置也頗有一番"復古風"


這個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是什麼吧.是美髮院的蒸氣機.


櫃子上的雜誌也很久遠.應該是爸媽那個年代的吧!!!!!


店內一角.





妞姐細細唸:
 因為妹妹男友的弟弟帶了一台NB到台南.也讓妞姐第一次體驗到.白天玩耍後.
回到飯店寫無名的感覺.說真的.還真是不錯ㄋ.讓我也好想敗一台回家ㄛ!!!
不過ㄋ.大家一定會很好奇.不是當天寫嗎??怎麼沒有照片.也沒有現在看到的這些文字.
那是因為當我寫好後.一按下確定鍵.無名竟然出現.停機維修的公告.這樣不就代表我後來寫的都不見了.
我的媽呀!!!!!!!誰來救救我啊!!所以我就只好重寫啦.請大家多多包含ㄋ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6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